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聯合報】尹衍樑買松濤苑 豪擲8.7億

文章出處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2013.11.15
尹衍樑以每坪兩百六十萬元,買下自家豪宅「松濤苑」面積三二八坪的頂樓戶,創下全台豪宅總價新高,也具有廣告、吸客意味。記者林伯東/攝影
潤泰創新昨天公告,以總價八億七千五百一十九萬元出售正在興建的「松濤苑」頂樓戶,面積三二八坪,換算每坪兩百六十萬,出售對象就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

營建業者分析,尹衍樑出手買自家豪宅,不僅創下全台豪宅總價新高,也具有相當大的廣告、吸客意味,是近期最具指標的豪宅交易案。
據了解,尹衍樑目前住在同樣由潤泰創新興建的「敦仁」頂樓。但根據謄本調查,尹衍樑並沒有以個人名義持有「敦仁」的房地產,「松濤苑」很可能是尹衍樑名下第一戶集團房產。

房地產業者表示,此案總價創下全台住宅新高,總價第二高的是信義計畫區「皇翔御琚」,曾有一戶成交八億一千多萬元紀錄,若僅看單坪價格,「皇翔御琚」以每坪兩百七十六萬元居冠,「松濤苑」是單棟單價次高個案。

業者表示,「松濤苑」緊臨台北植物園旁,採先建後售模式,全棟僅二十戶,每戶一百六十八坪起跳,市場曾喊出每坪三百五十萬元高價,但都沒有真實成交。

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指出,「松濤苑」最快年底至明年初開始銷售,目前開價每坪兩百八十萬至三百萬元間,已有不少台商、企業主、港商洽詢,明年計畫出售十戶。

業者分析,尹衍樑一向自信於建築工法,二○○五年潤泰推出「敦仁」,是預鑄工法的代表作,每戶主臥室洗手間都是安全密室,可抗高溫與災害,也因為工法細膩,尹衍樑自己就住在頂樓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