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新聞】原民聲援三鶯部落 二審再判無罪

2008年2月,台北縣政府強制拆除三鶯部落,一位溪洲部落的原住民青年、洪興國去聲援,卻被檢方依妨礙公務罪起訴,一審無罪,檢方再提出上訴,今天二審還是無罪,部落族人再度呼籲政府,就要重視河岸部落生存權,而不是只想要拆除與壓迫。

2008年2月,台北縣政府展開第三波拆除三鶯部落行動,警力與部落族人發生激烈衝突,當時溪州部落青年洪興國前往聲援,事後卻遭檢方,依礙公務罪起訴,但一審因證據不足,獲判無罪,檢察官不滿再上訴,最後仍遭高院駁回。

這場官司經歷二年時間,終於獲判無罪,洪興國心裡的大石,總算放下,不過三鶯部落與溪州部落團體,批評檢方不查證事實,就恣意濫訴,根本是迫害原住民的人權。

部落團體在高院前,大聲抗議,並呼籲政府重視河岸部落的居住權,而不是一眛只會以強制拆除來解除問題。至於否還會再提上訴,檢方目前還沒有表示。


(2010-10-22 11:56)  公視午間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