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公視] 嶄新華廈好好看?都更難民欲跳樓!(網摘)

嶄新華廈好好看?都更難民欲跳樓!

2011/04/29 
IMG_9695記者 鐘聖雄 / 台北報導
場景,是被鐵皮圍籬包圍,陸續被拆得七零八落的老舊建築。主角,是滿臉帶淚,今年已60歲的佝僂都更難民。陳廖素珠站在毫無保護措施的5樓樓頂,兩隻手不停在離地15公尺的高空揮舞;每一秒鐘,她都有可能讓自己飛翔,從都更難民變成都更罹難者。患有心臟病、憂鬱症的陳廖素珠說:「我被建商搞到每天晚上都無法睡覺,我想死…別在我血肉模糊的時刻,讓我的臉上報。」
今(4/28)上午,永春捷運站旁的都更案實施者森業建設前往陳廖素珠家架設圍籬,要將防火巷封死,過程中造成陳廖素珠手肘挫傷,也讓長期不滿建商的陳廖素珠又釀輕生念頭,於是爬往自家頂樓打算跳樓自殺,最後被警消架離現場,過程中建商與都更處都沒露面。
事實上,這並非陳廖素珠第一次為都更案自殺。過去森業建設不斷架圍籬、拆水塔、停水電、狀告妨礙名譽,加上北市府曾出動大批警力嘗試驅離不願搬遷的住戶,在陳廖素珠心中留下很大創傷,因此之前就曾吞下大量安眠藥自殺,後來幸運被先生救回。包括陳廖素珠在內,該都更案還有14戶沒有簽署同意書,但北市府已核發3張拆除執照給森業建設,這些住戶仍守在宛如廢墟的家園中持續抗爭。

閱讀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