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聯合報】蔡英文訪三鶯部落 承諾會找地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昨天傍晚前往三鶯部落拜訪,認為三鶯部落問題涉及原住民的居住及文化問題,她當選市長之後,希望能與居民持續對話,在尊重法律前提下,找到土地供原住民建構自己的部落。

蔡英文昨天傍晚前往三鶯部落面對居民,一開場就向居民致意,稍後她在三鶯部落頭目卡造、副頭目、社運組織者江一豪陪同下,了解部落的聚會所、建築、資源回收等情形。蔡英文對於三鶯部落居民在缺乏公部門資源支持下,整個部落經營能有目前局面,印象深刻。

蔡英文表示,都市原住民的居住權及文化權都應尊重,她當選市長後會設法為居民找到新北市內適當土地,供居民建構部落,讓居民以自己期待的方式過想要的日子。

蔡英文昨天在樹林老人會後援會成立大會致詞表示,新北市老年人口差不多有32萬,僅次於北市,她主張「建構多元老人照顧服務體系」,由政府建立一套完整的照顧體系,並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未來在新北市每個里都成立「社區老人關懷據點」。

【聯合報╱記者王汝聰/三峽報導 2010/11/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