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秋鬥:台灣花光光 人民博生存

2010年11月7日(日) 
敬邀各團體鬥陣嗆聲,對國家總體檢!




資本與國家同盟在2010年的台灣顯得特別真實。

為了資本利益,國家粗暴地圈圍農地、驅趕農民,開發苗栗與彰化的土地;曲解法令、操弄環評,來保障中科與國光石化的投資,更以近乎割讓主權的方式,讓台塑集團的公衛破洞持續傷害人民健康。國家毫無隱藏地稱讚資本對勞工的戕害,無薪假這百年來對付勞工的惡劣伎倆,竟成為行政首長口中的「諾貝爾獎」;勞動彈性化的危害正不斷擴大,移工不堪虐待而逃亡、在毫無保障的工作環境下客死異鄉,國家不僅無法立法節制勞動彈性化,甚至「以身作則」將外包派遣作為根本的人力政策。

在地方政治上,土地資本所到之處,正強迫經濟弱勢離開自己的土地,以污名化都市原住民、樂生院民與都更拆遷戶來完成資本擴張的地景。在文化層次上,競爭的意識形態貫穿了整個教育改革的基調,教師勞動的強度不斷上揚、國家對於教師勞動意識的壓制、與整個教育體制對勞工養成教育的歧視,再再說明教改的虛偽。而如果人們要透過民主的方式來抵抗,被寡頭選舉規則與藍綠媒體悶住的聲音,聽起來似乎微弱而遙遠。

2010年的台灣,是經濟不平等、政治不民主、環境與土地不正義、缺乏人權保障的地方。今年的抵抗,我們將以街頭為平台,持續串聯進步的社運,發動秋鬥。

這個週日,11月7日社會運動將要集結,將各議題、團體、組織與行動串聯在一起,鬥陣發聲。

誠摯邀請各位社運的同志鬥陣相挺。

政治要民主! 經濟要平等! 社會要正義!


★鬥陣團體: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新海瓦斯工會、全國教師會、台北市教師會、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外籍愛滋政策修法聯盟、台灣性別人權協會、青年樂生聯盟、苦勞工作站、台灣農村陣線、捍衛農鄉聯盟、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TIFA)、菲律賓歸僑關懷連線(CAFC)、台灣國際勞工協會(TIWA)、三鶯部落自救會、南洋台灣姊妹會、台灣區倉儲運輸業工會聯合會、大眾傳播業工會聯合會、樂生保留自救會(IDEA Taiwan)、台灣公共化協會、樂生社區學校、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OURs)、台灣移工聯盟(MENT)、自主工聯、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彰化縣環保聯盟、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綠黨、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土城愛綠聯盟、撒烏瓦知部落、坎津部落自救會、基隆市失業勞工保護協會、基層勞動家長協會、創作者職業工會籌備會、反中科熱血青年、土城彈藥庫、同志諮詢熱線、媒體改造學社、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北市環保局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台灣社會研究季刊社、天主教越南外勞配偶辦公室(VMWBO)、天主教希望職工中心(HWC)、天主教會新竹教區移工及新移民服務中心(HMISC)、天主教瑪莉諾會亞洲外籍牧靈中心(ECMI)、天主教台灣中區外勞關懷中心(CMCCT)、環境法律人協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媽祖魚保育聯盟、全球綠人台灣之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勞工關懷中心、黑手那卡西

★☆★歡迎大家攜帶歷年抗爭遊行文宣、布條、道具熱烈參與☆★☆
新聞連絡人:黃小陵(工傷)0932-1877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