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新頭殼New Talk】槓上小英 三鶯部落:只期待誠實回應

新頭殼newtalk 2010.10.25 王鼎鈞 謝莉慧/台北報導

針對蔡英文競選總部於10/23所發佈之「重申『社會住宅』政見,蔡英文:加強新店對外交通建設」一文中指出,「如果要在選舉期間提出具體承諾,她認為是不切實際的。」三鶯部落自救會今(25)日發表聲明回應:他們只是邀請蔡英文到部落看看了解情況,並不要選舉支票,自救會指出,「我們期待,誠實的回應。」

而蔡英文陣營相關人士今天則說明,總幹事林錫耀上周已指派發言人鄭麗君前往瞭解,因為「尊重」、也為求「慎重」,所以在時間上有幾天的延誤,將會盡快主動與該部落聯繫拜訪相關事宜。

自救會發表的聲明重點包括:自10/9部落族人分別前往朱立倫及蔡英文競選總部,展開「與新北市長有約」行動至今,自救會及其他聲援人士皆清楚地表示:「我們是前來『邀請』將來的新北市長,前往三鶯部落參訪,實地了解這個見證海山煤礦災變、台灣原住民流離失所,並遭受歷任政府無情拆除的都市原住民部落。」是「邀請」並非「陳情」。

自救會也同意小英所言,「政治人物不該於選舉期間提出不切實際的承諾」,但三鶯部落僅是邀約2位候選人參訪,而且,不隨便給承諾,不代表可以對任何議題拒不表態,一個真正負責的政治人物,自應對各種議題,提出其具體想法、看法及立場。

而10/19傍晚,蔡英文甚至親手接過三鶯部落的文宣,如果蔡英文真如新聞稿所言「有強烈的意願與誠意」跟部落溝通,何以2週過去了,從未有過任何會面的安排?

而蔡英文在前文中曾提及「名人是否支持三鶯部落的主張不是重點。」自救會也認為,聲援團體或藝文界人士是否為名人,並非重點,而是他們絕對比蔡英文更深刻地了解,三鶯部落的訴求以及希望達成的目標,付出更多的關注與支持。

至於蔡英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鄭文燦,於10/9公開對三鶯部落的回應:「我們絕對會在2個禮拜內,由候選人或可以代表候選人的代表公開前往部落造訪。」自救會在此要求蔡英文慎重回應,為什麼可以輕率毀棄這個信諾?

新頭殼newtalk 2010.10.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