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三鶯部落聲明稿】給蔡英文:不是陳情!不用承諾!正面對話!

針對蔡英文競選總部於10/23所發佈之重申『社會住宅』政見  蔡英文:加強新店對外交通建設一文,三鶯部落自救會回應如下:


一、只是「邀請」,而非「陳情」
10/9部落族人分別前往朱立倫及蔡英文競選總部,展開「與新北市長有約」行動至今,自救會及其他聲援人士皆清楚地表示:「我們是前來『邀請』將來的新北市長,前往三鶯部落參訪,實地了解這個見證海山煤礦災變、台灣原住民流離失所,並遭受歷任政府無情拆除的都市原住民部落。」2008年遭台北縣政府拆除後,我們已有自信在政治人物、社會大眾面前,展現部落重建後的成果,也願意真誠分享這段重建過程的心境與意義。自救會在此重申,我們是「邀請」,不是「陳情」!

二、只需了解、毋需支票
我們認同蔡英文女士所言,政治人物不該於選舉期間提出不切實際的承諾,但三鶯部落從未要求新北市長候選人給予任何承諾,僅是邀約二位候選人參訪部落。而且,不隨便給承諾,不代表可以對任何議題拒不表態。一個真正負責的政治人物,自應對各種議題,提出其具體想法、看法以及立場。

三、事實是:嘴上空有誠意、實際從未安排
10/11至今,三鶯部落的族人每天都前往國、民兩黨新北市長候選人的競選辦公室前,發送部落文宣並跟新北市民進行對話。其間於10/19的傍晚,蔡英文女士甚至親手接過三鶯部落的文宣。如果蔡候選人真如新聞稿所言「有強烈的意願與誠意」跟部落溝通,何以2週過去了,從未有過任何會面的安排?三鶯部落願意跟所有人──包括兩黨新北市長候選人在內的人士對話。歡迎競選總部積極安排,蔡英文女士正面跟自救會對話

四、只要有心,了解三鶯並不困難。
(10/23)日上街參與行動的夥伴,包括侯孝賢、朱天心在內的各界人士,都是長期關注此一議題的朋友。他們是不是名人,確實不是重點。但重點是,他們絕對比蔡英文女士更深刻地了解,三鶯部落的訴求以及希望達成的目標,他們比蔡英文付出更多對三鶯部落的關注與支持;他們絕對是蔡女士應該學習的對象。

五、當初說好的「造訪」呢?
我們沒有忘記競選總部發言人鄭文燦先生,於10/9公開對三鶯部落的回應:「我們絕對會在2個禮拜內,由候選人或可以代表候選人的代表公開前往部落造訪。」自救會在此要求蔡英文慎重回應,為什麼總部可以輕率毀棄這個信諾?

我們期待,誠實的回應。

三鶯部落自救會謹啟
【新聞聯絡人】
林富美(三鶯部落自救會秘書)0926-418757
黃惠偵(三鶯反迫遷行動小組)0926-604670

1 則留言:

  1. 只希望蔡主席認真面對失約之實,讓我們對新北市的候選人還能留有最後一絲期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