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採訪通知】 比徵收、拆房子更重要的事 三鶯部落爭取居住正義今年落實

時間:2015/1/20() 09:30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4290(國有財產局)
新聞聯絡人:林富美0983-193509
到場聲援:
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航空城反迫遷聯盟、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秋鬥、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華光社區訪調小組
------------------------------------------------
2008年,三鶯部落遭拆除;
2010年,新北市政府承諾部落重建計畫;
2015年,三鶯部落將全力追求,在今年完成重建。

新北市長朱立倫於2010年就任後的第一個行程,便是前往三鶯部落,隨後雙方同意在「集體承租、自主管理、自力營造」原則下,於新北市展開首例,由住民興辦的,具有社會住宅精神的部落重建工作。部落今天將公開前往國有財產局,簽訂承租國有地契約,對外宣布重建工作,已邁向新的階段。族人呼籲擁有絕對優勢及行政資源的市政府,應負責地具體宣誓,其在重建案中的夥伴關係。

跟其他受迫遷的基層人民一樣,三鶯部落是台灣土地政策不公義的見證者。我們希望能以今天的重建,提供給社會另一個思考的可能:


如果弱勢如三鶯部落,都有機會展開重建、興辦社會住宅。那麼這是否表示,其實只要政府有心,居住正義並沒有想像中地那麼遙遠、那麼困難?我們真心相信,比起徵收、拆房、推都更……,居住正義,才是更重要的事。
三鶯部落自救會敬上

1 則留言:


  1. 球迷中的一枚小迷妹+賴3242018 希望更多人和我分享球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