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新北市訊】新北紮實推動5年7000戶社宅! 全面照顧弱勢及青年朋友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

【新北市訊】有關 9 月 12 日巢運團體至新北市政府提出「質疑新北市社會住宅灌水」等意見,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代理局長邱敬斌表示新北市推動社會住宅絕對是所有直轄市政府最努力,一步一腳印務實推動,各界有目共睹、數字絕無灌水,市政推動成果經得起檢驗。相關說明如下:

1 、新北市所公開的 7,074 戶多元興辦社會住宅數量,皆已推動中,包含已完成 404 戶、興建中 3,328 戶、規劃設計階段 3,342 戶,提供弱勢家戶及無房產的打拼青年入住。

2 、新北市府透過多元興辦的模式,將社會住宅的餅做大,並以自行興建、鼓勵捐贈、都更分回、與中央協力合作等方式併行增加社會住宅存量。

3 、市政財政資源有限,歲入預算並須同時兼顧經濟建設、社會福利、教育警政等眾多城市發展及照護市民生活的預算支出,在資源有限的現況下,多元興辦模式搭配住宅補貼,務實地提供更多居住協助。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副局長張溫德說明,未來 5 年內,新北市境內以多元興辦方式,紮實地累計 7,074 戶以上的社會住宅存量:包含與中央協力興辦的林口世大運選手村及浮洲出租住宅;市府自行興建的板橋府中、永和秀朗、新莊立德社宅;市府建立基礎建設扶助原住民自力造屋的三鶯及溪洲部落;導入民間參與的中和、三重社宅;以及民間捐贈的新莊大豐社宅;刻正於先期規劃前置階段的三峽國光段社宅及新店中央新村北側社宅等,另外還有目前尚在研商階段多處國有、市有土地及公辦都更分回住宅等。 多元興辦中的各項專案皆務實、穩健、落實執行,社會團體如有疑惑新北市皆樂意詳實說明,期盼能夠澄清誤解、共同為市民居住協助齊心努力。

社會團體對於市府推動居住政策的各項建議,新北市均用心聆聽、並納入檢討,面對多元需求,新北市亦將更加積極努力、穩健地落實提供市民多元興辦社會住宅的承諾,期盼未來能幫助更多新北市的弱勢及青年朋友穩住一個家,也歡迎社會各界一同參與,齊心協力為市民的居住協助共同打拼。

新聞諮詢:城鄉發展局住宅發展科科長鄭健志     電話: 29603456 分機 7081

新聞聯絡:城鄉發展局綜合規劃科蔡家雯             電話: 29603456 分機 70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