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聯合報】原民健保「納保率」 新北倒數第3

文章出處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2014.04.22

新北市有超過5萬名原住民,其中有3700多人沒有健保,影響就醫權益,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夷將‧拔路兒昨天批評,新北市原住民健保納保率全台倒數第三,各區公所無法掌握原住民族納保狀況,建議由里幹事協助,落實訪視。

原民局回應,目前各區公所每月都會填報訪視紀錄,過去訪視較著重於原住民生活或就業,未來會主動詢問健保納保情況,目前訪視人力確實吃緊,若里幹事能提供協助,原民局樂觀其成。

夷將‧拔路兒昨天點名原民局和在場的各區區長,是否瞭解區內原住民族的健保納保率,但原民局長林倩綺和多數區長都未能掌握,他批評新北市原住民在保率僅九成三,在全台各縣市中倒數第三名。

他說,市府每年都編列原住民健保服務行政業務費用,但各區原民業務僅1到2人承辦,以原住民最多的板橋區為例,有近300人未納保。他建議應結合各區公所里幹事人力,協助訪視,提高新北市原住民健保納保率。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建議把此問題在治安會報中提出,整合里幹事、社工、警方力量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