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自由時報】中資炒房? 淡水推案一半賣中國人

文章出處
【自由時報/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2013.12.2

中國萬通集團轉道新加坡來台,在新北市淡水推出每坪60萬元超高均價、總銷金額90億元的「萬通2011」,開賣2年後,宣稱大賣9成,其中一半是賣給中國人,還計畫在台推出第二個開發案。

業界質疑 數字膨風

但國內房產業卻質疑,依內政部統計,自民國91年迄今,中國自然人來台購置不動產僅114件、中資企業僅8件,「萬通2011」戶數達276戶,賣掉一半就超過歷年來中國人買房總件數,這不是萬通數字膨風、就是內政部登載不實,且每坪均價真能賣到60萬元,恐也得等實價揭露後才能證實。

台灣萬通國際是中國萬通集團透過新加坡註冊後,轉道來台灣推案,小坪頂「萬通2011」是萬通在台灣第一個開發案,與南國開發合作,興建兩棟大樓,一棟是自住型大樓、一棟是酒店式公寓,總銷90億元,預定明年底交屋。

雖然「萬通2011」在2年前開賣,強調是鎖定中國上海及北京、新加坡、洛杉磯等華人買家,但在去年329檔期猛推4%保證收益5年的強銷手段,來吸引台灣人買屋。

讚揚台灣 真是寶島

「台灣真是寶島!」萬通國際總經理周東權強調,「萬通2011」已大賣超過9成,且在淡水小坪頂創下每坪60萬元的超高均價,有一半賣給中國人。

他表示,當初「萬通2011」在地點選定上,就刻意避開市中心區台灣建商的主戰場,避免對台灣重點房市區域造成干擾,而出現不必要風險,因此位於台北市近郊的小坪頂就成為第一個選項。周東權表示,原本設定買家以海外華人為主,台灣本地客只約2成,但最後出乎意料,台灣買家佔了4成,超過原預估的一倍,至於海外買家除中國籍外,多國籍人士也不少。

保證合法 只是不便

至於中國籍買家明年交屋後,能否順利取得產權及進住?周東權強調肯定可以,透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提報,且購買房子非要塞地點,購買人不是黨政軍要人就可以。

但他也坦承,因中國籍買家只能在台停留4月,就算開放中國人來台自由行也僅15天,再次出入境,光辦手續時間就要10天左右,其實是很不便利,期待台灣政府能再開放點。

他透露,在「萬通2011」銷售順利下,萬通國際已決定繼續在台灣進行第二個開發案,已在洽談中,預計以養生宅的型態出現,地點部分暫保留不透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