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聯合報】韓社會宅租期租金彈性大 弱勢有補助

2012/11/18【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韓國社會住宅政策只廿多年歷史,比率卻已達百分之六點三。政策訂定也頗具彈性,依個人所得與需求,大致分為永久賃貸、公共賃貸、國民賃貸住宅三大類,租期設計有五年、十年、廿年,部分可達五十年至永久。


永久貸住宅主要供給領有生活津貼者 (社福補助)、單親、國家有功者(榮民)、身障者申請,租期約五十年,月租金約市場價的三折。不過,由於政府多有補助,不少住戶實際上一毛都不必出。

至於公共賃貸住宅,多是供給因都市再開發被迫離開者,或是無自用住宅者,租期約十年。租金則視個人經濟能力而定,約為市價的五折至九折不等,租賃十年後,可透過買賣,轉換住房所有權。

國民賃貸住宅則提供收入平均卅至四十分位的民眾居住,租期分卅年、五十年,租金為市價六至七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