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經濟日報】陸資在台建案 星國熱賣逾5億元

2012/09/14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台灣第1個具有陸資色彩的建案「萬通台北2011」,近日赴新加坡銷售,協助辦理的商仲業世邦魏理仕昨(13)日指出,此案在2天內就賣掉了10餘戶、總成交金額逾5億元,顯見台灣房地產有永久所有權、生活環境佳等優勢,確有誘因。

「萬通台北2011」位於新北市淡水小坪頂,萬通集團董事長馮侖在此打造兩棟29層樓高的住宅,全案共有276戶。台灣萬通總經理周東權說,目前已售逾五成,每坪成交價在50萬至60萬元間,有65%的買方是世界華人、以陸資為主,另有35%的本地客,未來萬通還會赴其他城市展售此案。

世邦魏理仕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林俊銘表示,萬通過去曾在上海、北京等城市展售過此案,成績也很好,此次與世邦魏理仕合作到新加坡展售,主要買家為新加坡及鄰近國家的華人,多數考慮將此處作為度假寓所,甚至是退休後定居的地方。

林俊銘指出,台灣房地為永久所有權制,與新加坡及香港的土地國有制有所不同,而且台灣法律保障國內外人士在台取得的不動產物權,使台灣不動產得到華人圈高資產族群的認同。
此外,「萬通台北2011」整體園林規劃設計由國際大師Peter Walker擔綱,綠化率高達90%,且基地位置背靠陽明山、面朝觀音山、左臨淡水河,自然景觀及都市地景成為吸引新加坡買家的一大主因。

馮侖並非直接投資此案,而是透過新加坡萬通投資公司、100%轉投資台灣萬通國際開發;新加坡萬通投資的資金來自全球,北京萬通持股29%。未來馮侖也規劃持續在台推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