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跟公民團報告No.5】一年之計


很高興,在許多朋友的協助下,三鶯部落的第四屆抗爭餐會在新春順利落幕,也為新的一年揭開序幕。回首4年前,原本只是想答謝聲援人士的簡單餐會,沒想到在族人及夥伴們的努力下,如今已成為部落一年一度的大事,就像慶生會一樣:我們盡可能把最好的獻給大家,而大家不畏風雨來到這裡。這4年來,我們一同經歷了許多,更見證最重要的一件事:

三鶯部落在被拆除、重建之後,一直都在,而且已經4歲了。

放眼新來的一年,除了持續跟反迫遷行動小組併肩、協同參與友好團體的公民行動,如何落實規畫階段的重建方案,是部落今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尤其在「租用年限」「租金金額」「重建經費籌募」等關鍵點,皆須在市政府明確的回應與支持後,三鶯部落的重建才有可能真正展開。

在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OURs)的協助下,我們密切地商議、規劃新部落的各項配置。大家的努力,只為催生一個願景:

在相對陌生的都市裡,打造一個屬於族人的自主部落,
讓過去粗暴拆除的錯誤,徹底走入歷史。

一年過去了,可是我們有耐心、也有決心,在三鶯橋下見證願景到來的這一天。

三鶯部落自救會敬上2012/3/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