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原視】環狀線拆新店十四張 三鶯部落聲援

【Ali Nakaisulan/Uliu】

霹靂小組將人壓制,發生激烈衝突,場面一度無法控制,穿著紫色上衣的就是三鶯部落居民共計70多位,帶著棉被睡袋隨著新店十四張自救會來到新北市政府前廣場陳情抗議,針對交通局新店十四張重劃區土地因捷運環狀線工程被徵收,要住戶必須在12/1號前搬離家園,認為是沒有重視居民的安置問題,大喊市長下來面對。 
為了捍衛自己的家園以及土地,再次拉上白布條走上新北市政府,三鶯部落居民也上街聲援。要突破警力衝到市政府,警方也多次警告但是沒有用,肢體衝突不斷沒停過,也造成多人受傷,不過交通局表示拆遷期限不會變一切依法辦理。 

土地議題不斷,議布條寫著大大的「還我土地」,控訴市府是無能政府,強取土地,強拆民房,不顧百姓死活,相當醒目,居民表示政府若不做回應就夜宿新北市政府前廣場,不會停止抗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