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自由時報】三鶯部落重建 有譜

2011/2/21 自由時報A12l新北都會焦點版 記者何玉華報導

新北市三鶯部落重建,日前獲得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同意土地使用,並以成立社團法人的方式承租,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今天將召開跨局室會議,研商細節;三鶯部落自救會則表示,土地範圍、細節尚未有共識,希望市政府盡快與居民溝通,尊重居民的主體性。

新北市政府原住民行政局主任秘書陳碧霞說,三鶯部落重建已在北大附近找到一塊約○.七公頃的國有地,規劃由三鶯部落成立公益社團法人,向國有財產局承租自建,公部門與部落進行「參與式規劃」辦理,並嘗試作為首創的「原住民社會住宅」。

陳碧霞說,日前國有財產局已經同意,近期將展開包括承租方式等細節研商;三鶯部落自救會顧問江一豪說,以法人承租是部落的共識,但對地點尚未討論,市政府要尊重部落主體性,盡快說明區位、價位等。

三鶯部落自救會秘書阿里說,土地的範圍、使用方式都未確認,希望政府盡快與族人溝通,不要貿然的單方面決定;尤其簽約的時間,若一年簽一次,以政府現行的作風,很難讓族人有安全感。

另外,除了三鶯部落將推動後續安遷作業,陳碧霞表示未通過的「新店溪洲阿美族生活文化園區」用地都市計畫變更,已將在一月底獲「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通過,將函送中央進一步審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