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去年尾牙的歡樂見證

去年三鶯部落自救會收到來自台灣各地約40餘件的禮品捐贈,並全數於當屆尾牙中送給在場的幸運得主。這些禮物雖然比不上大老闆們的闊氣、奢華,但卻給大夥兒實實在在的熱鬧與驚喜!我們特別請到去年兩位幸運得主「姚立群」&「大毛」前來現身說法,以下是他們的見證:

姚立群:「時光飛逝,那個精采刺激的時刻已快是一年之前的事!只記得當時傻傻地在三鶯湊熱鬧,渾然不知那個日落之前會抽出的大獎正等著我──也沒想附帶地「年輕人,好幸運喔」等等羨慕兼忌妒,也有個幾公尺在等我…!唉喲,親愛的Ina們,如果今年的對抗賽,把我歸到三鶯隊一事屬實,還真不免讓我覺得是針對「尾牙幸運星」的收編喔!但又是這麼好的選擇,只能說,一起拼了!」


大毛:「去年的這個時候,也是三鶯的尾牙時節,我們黑水溝社的五六名成員一同去了兩三次三鶯幫忙做一點文宣的籌備,在尾牙的當天晚上,三鶯部落聚集了好多來自四面八方的社運人士以及團體,當晚歌舞喧嘩,有非主流樂團的表演還有三鶯部落原住民自己所編的舞蹈,舞台下有原住民自己煮的大鍋飯,表演告一段落時進行抽獎,很幸運的我抽中了一台小型的洗衣機,當下真的覺得非常開心!!!

雖然說我比較想抽到何春蕤老師捐的東西,不是因為它比較貴重,就只是因為是何老師送的,我特別喜歡(何春蕤老師是我敬仰的偶像)在歡愉的氣氛中,眾人們不分你我,不分平地人山地人,大家融合在一起,快樂得跳舞唱歌,只因我們是共同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一群人。當晚的這份感動還記憶猶新,三鶯部落也是我第一個親身接觸過的原住民文化,他們親切的臉龐與友善的個性有別於書本上所教導的刻板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