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新聞稿】緩拆不是不拆 守護家園片刻不停 —答謝各界聲援暨抗爭尾牙邀請

「原訂12月23日進行拆除,因年關將至,縣長體諒原住民之情況,指示繼續與對方溝通,農曆年前不進行拆除。」(97.12.19台北縣政府新聞稿節錄)

此時,我們的心情既喜悅又哀傷。喜悅的是,終於可以跟大家一起享有過節的歡樂氣氛;哀傷的是,為什麼只是要求擁有過節,乃至於過生活的權利,居然是一個如此奢侈­、遙遠,且時有時無的願望?

我們相當清楚,緩拆不等於不拆。我們的下一個聖誕節、下一個春節在那裡?又或者更明白地說,當下一個春節來臨時,我們又將在那裡?同樣地,我們也無法認同,台北­縣政府以「體諒原住民之情況」的說詞,來詮釋此次的緩拆行為。倘若台北縣政府真有善意,如何自圓4天前那張貼在我們家園門上的拆遷公告?在此並無意與縣府爭辯此­次拆遷與緩拆的始末,只是必須清楚地表達,緩拆並非不拆,在三鶯部落未能真正擺脫拆遷的輪迴惡運前,我們已有最壞的打算,將全力投入守護家園的工作。

今天能夠爭取到縣府的緩拆執行,最最重要的原因,實在是得到來自侯孝賢導演、朱天心女士等等,許多社會各界的聲援,以及這段時間以來陪伴、扶持自救會一起抗爭的­包括人民火大聯盟、樂年青年聯盟、自主工聯等,許多默默站在三鶯部落自救會身旁的團體與個人。正是這樣的歷程與體認,讓我們相信,今天的緩拆,正是基層人民不分­族群相互聲挺的成果。

這大半年來各界或隱或顯地關心與付出,增強了三鶯部落自救會守護家園的勇氣與決心。為了將人力全數投入守護部落的工作,我們已停止靜坐行動,並歡迎關心三鶯部落­重建的朋友,加入我們守衛家園的行列(註),並將於農曆年前擴大舉辦答謝各界的抗爭尾牙,屆時請所有關心三鶯部落的朋友撥冗,來到我們的家園,一同歡慶新年,協­力走向抗爭長路,直到平安回到家園的門口。

謝謝,謝謝大家。

三鶯部落自救會全體

註:自救會自本週開始,每週六、日上午10點至傍晚,動員會員投入守衛家園的工作,並開始招募義工團。意者可洽三鶯部落自救會洪鳳琴(0922-004969),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