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新頭殼】質疑都更政策 秋鬥送連勝文 「功在豪宅」匾額



新頭殼newtalk2014.11.09 林雨佑/台北報導

秋鬥遊行的「土地線鬥陣」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等20多個團體約200人今(9)天下午到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競選總部抗議,要求連勝文提出都更具體政策,連總部派出代表唸聲明回應後,民團代表卻直呼「聽不懂」、「太模糊」,最後還送上「功在豪宅」匾額,寫著「度化地皮炒房天際線、頂樓加蓋集團」,質疑權貴出身的連勝文若當選後,土地政策只會傾向財團、迫害人民。


反迫遷連線、當代漂泊、紹興社區自救會暨紹興學程、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華光社區訪調小組、日日春、人民民主陣線鏟土豪行動、松菸護樹聯盟、台北機廠文史守護聯盟等等20多團體約200人今天中午先來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抗議後,隨即在1點多轉往忠孝東路的連勝文競選總部。

民團想請教連勝文若當選台北市長,未來會否創造強拆迫遷的案例?將如何處理公有土地上的歷史違建聚落?如何透過具體政策,抑制現有都市更新的問題?

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等多個團體代表發言完後,連勝文總部由管理組組長徐金龍唸聲明稿表示,若連勝文有機會替市民服務,關於遊民議題,連勝文將以跨局處協作提出整體社會支持方案,妥予協助,「不會以單一或簡單方案面對複雜課題。」都更部分,連勝文將促請立法院盡快完成都更條例修法,讓都更辦理程序與爭議處理有法可循。

聲明指出,都市更新部分,連勝文將以公辦都更模式,在社區同意的前提下,由市府扮演主導角色,積極協助社區,創造百分之百均同意、全部住民有共識之更新條件,以利相關計畫之推動。

聲明也表示,市府未來將進行「社區基盤調查」,幫助弱勢住民安置;也將設立「都市活化策略委員會」,基於社區基盤調查之事實,審視各方案之公共合理性,提出配套措施。

聽完徐金龍唸完聲明稿後,民團代表紛紛表示「聽不懂」、「太模糊」,還有人高喊「回答那麼簡單,那我就來當市長就好啦!」,民團代表詢問徐是不是還有其他內容,但徐表示他只能針對聲明回應。

隨後,民團也拿出預備好的「功在豪宅」匾額,右側寫著「茲紀念參選台北市長權貴度化地皮炒房天際線」,左側則寫著「頂樓加蓋集團」,要送給連勝文總部,諷刺連勝文出身權貴,讓人擔憂連勝文當選後的土地政策,恐怕是吸納財團蠶食鯨吞市民的土地。匾額則是由徐金龍接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