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中國時報】二審無罪遭提上訴 江一豪批浪費司法

2014年07月04日 陳俊雄/新北報導

江一豪等社運人士3年前至新北市政府前抗議捷運機廠十四張迫遷案,遭控違反集會遊行法,今年4月間獲新北地院二審判決無罪,檢方在判決後上訴,引發社運團體不滿,認為此舉「消耗司法資源」,3日上午11時至新北地檢署前抗議。

歷經3年的新店捷運機廠十四張迫遷案,至今仍未完結,當年因聲援遭控違反集遊法的江一豪,一審遭判拘役25日,並得易科罰金;今年4月二審獲判無罪後,新北地檢署隨即提出上訴,引發江一豪及聲援社運團體、民眾的不滿,約有50位民眾昨日上午前往新北檢門口抗議。

江一豪指出,弱勢人民只能用集會遊行表達訴求,但政府以「防民如防賊」心態制訂集遊法,司法機關也未能保障民眾權益,淪為行政機關的打手。他抨擊,檢方執意上訴,就是「消耗司法資源」。

江一豪認為,基層人民透過抗議表達心聲,法院、地檢署以司法剝奪民眾的卑微權利,需要改變;上訴檢察官並非出於己意,而是立基於「檢察一體」的上意,司法機關不該淪為行政機器鉗制人民的工具。

江一豪說,他懇請高院法官不要做出「有罪、緩刑」的妥協判決,倘若遭判有罪確定,也會入監執行,絕不繳交罰金,要讓參與此案的警方、新北市府、檢方、法院都成為送他入監的一員。

隨後抗議民眾將標語貼在新北地檢署門口,並輪流上台演講、高唱「勞動者之歌」,抗議也在近12時平和落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