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採訪通知】當國家還未屬於人民,人民必將奉陪到底!

時間、地點:
2014/7/3()上午11點、新北地檢署前(土城金城路二段249)

歷經3年的新北市新店捷運機廠十四張迫遷案,至今仍未完結。當年躋身聲援者之一的江一豪,在二個多月前(2014/4/30)獲判無罪後,隨即被新北地檢署提出上訴。所有經歷過的司法程序,將重新再來一次。公訴檢察官曾在簡易庭一審時這樣問被告:「要不要乾脆認罪,不要消耗司法資源?」但我們要問,當二審已判決無罪,現在「到底是誰在消耗司法資源?」

我們很清楚,檢方上訴的主要目的,就是想強調《集遊法》的合法性,並護衛警察機關究辦集會遊行的權力。這一切,我們了然於心。然而我們真正在乎的是,檢方真的甘於淪為行政機器鉗制人民的工具?面對近幾年基層人民的反抗聲浪,國家機器還是選擇充耳不聞嗎?

在此重申。只要江一豪有罪且必須入監,我們絕對不會繳交罰金,並懇請高院法官不要作出「有罪,緩刑」的妥協判決。無力者已準備好用自己的身體當工具,要讓所有參與此案的,從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海山分局、新北地檢署、新北地院、台灣高等法院的每一個個人知道,諸位都是促成江一豪終局判決的一員。

濫權的國家機器,沒有各位絕對無法維持、運作下去。

對於新北地檢署的上訴,我們沒有怨恨,只有深沉的遺憾,並奉陪到底。

【具名鬥陣】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性別人權協會、自主工聯、新竹縣產業總工會、全教總、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桃園在地聯盟、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台灣國際勞工協會、黑手那卡西、青年勞動九五聯盟、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性別人權協會、秋鬥平台、華光社區、紹興社區、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三鶯部落、反迫遷行動小組、工傷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
(更新中,依時間序)

【發言代表】
顧玉玲(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彭龍三(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
崔愫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陳秀蓮(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曾威凱(台權會)
楊國禎(工傷協會)‧黃健泰(北市產總)
陸續邀請中……

【新聞聯絡人】

江奕翰0912-564129/周于萱09201337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