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蘋果日報】北台鬼月推案 2466億創新高

2014/7/25【王筱君╱台北報導】

為避開年底選舉干擾,房地產業者無懼農曆7月,反加足火力推案。《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鬼月推案總量達2466億元,創歷史新高,較去年增657億元,年增36.32%


新北桃園下修10%

按習俗,一般民眾會避免在農曆7月搬家,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表示,預售屋沒搬家問題,頂多延到8月簽約,目前影響成交、來人量的主要原因還是利空政策,加上暑期旅遊旺季、天氣炎熱,各案場來人量與成交僅達去年同期4成,新北市與桃園等蛋殼區房價已有下修趨勢,下修幅度8∼10%,盼藉此吸引消費者進場。

據統計,北台灣鬼月有77個新案公開,總銷金額逾40億元建案共22個,雙北市內湖「碧湖畔」、新莊「遠雄九五」、新店「雙水灣」及大陸工程中正路案、淡水「海洋都心3中央花園」、「宏盛水悅」與土城「皇翔國鼎」7指標案,總銷均破百億元。


年輕族群趁機進場

碧湖公園第1排的「碧湖畔」,規劃130、160坪,傳開價將創區域新高,但璞園廣告總經理張嘉生稱:「目前尚未確定開價,倒是已接到百通詢問電話,持審慎樂觀態度。」近期看屋人潮與買氣明顯弱化,但張嘉生分析,建商多年來已累積一定實力,加上利率不高,無立即變現壓力,不可能便宜賣,與消費者呈僵持狀態。

《住展》雜誌主編施絢傑認為,推案熱絡情況大致會延續至第3季末,但買氣能否等量提升,得回歸買賣雙方在價格認知上能否拉近。信義代銷研展部經理楊國昌觀察,年輕族群不在乎農曆7月,反會趁此進場議價,「政府打房措施這麼多,只能靠自住、剛性買盤撐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