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蘋果日報】不用找黑道 「鄰居就很可怕」

文章出處
【蘋果日報╱王筱君╱台北報導】
杭州南路都更案連屋齡10年新大樓也被劃入,現已確定撤銷。范厚民攝
「所有人都把都更想得太簡單了!」杭州南路案反對戶tz大大(化名)30年前搬來,住家是雙併大樓,環境單純清幽。他質疑合康建設協調過程毫無誠意,連權利變更條件、施策也講不清楚,「一般都更案從整合到審議完成動輒6、7年,合康為台北好好看計劃,竟想趕在2年內完成。」

「都更不用黑社會,就能讓鄰里間幹起來」、「都是利益算計,很可怕。」談起正義國宅都更業者遭開槍案,tz大大悲觀認為「還好而已,遲早會發生。」

反對竟被罵敗類

但聊到同是反對戶的趙醫師,他不捨說:「那時很多人圍住趙醫師、塞恐嚇信,或當面指摘謾罵社會敗類、害群之馬。」

tz大大認為舊房子不代表不好,居民也可以自行翻新,「如今為了錢,搞得面目全非無法收拾,值得嗎?」

訴訟期間,tz大大每個月至少請假2天上法院,「工作很忙,房子又可能隨時不保,心情真是盪到谷底。」合康失敗後,今年初國美建設不死心,想再提整合,直到文林苑事件才放棄。

「都想得太美好」

tz大大語重心長地提醒:「大家都把事情想得太美好,有沒有人想過,都更就是變相的民族大遷移,這些遷移戶要花多久時間搬家?又該搬去哪?」tz大大說,自己的社區多高學歷、高社經地位人士,「這麼文明的地方都會去硬拆別人的房子,只能說,都更不用黑道介入,鄰居就很可怕了。」

杭州南路、仁愛路都更小檔案

都更範圍:北市仁愛路二段、20巷、38巷及杭州南路一段101巷街廓
推動建商:合康工程顧問有限公司、閤康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都更總面積:1646.32坪
拒絕都更戶:社區2/5住戶不同意,約30餘戶
最新進度: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撤銷都更案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