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採訪通知】在開什麼玩笑?朱立倫又要強拆部落!

2009年2月20日,桃園縣長朱立倫為了興闢河岸自行車道,無視當地原住民族人的請求,強勢拆除撒烏瓦知部落;3年後,新北市長朱立倫罔顧自己親口許下的承諾,即將拆除新北市三鶯部落族人的一間家屋。

政治人物的承諾到底有沒有意義?


2010年12月16日,新北市長朱立倫於當選第一天,親自造訪三鶯部落──這個自民進黨尤清縣長便遭拆除的悲情部落,除了承諾將啟動重建計畫,更表示在重建完成前,會盡力改善族人於現地的民生條件。

然而2年的時間過去了,真實的情況是:

族人至今仍得飲用大腸桿菌超標的水源;共同一個電表,忍受較高的累進電價;甚至連最基本的戶籍門牌都沒有。我們不是不在意,但從未因此上街抗議;我們只是相信,一旦市長承諾的重建完成,族人的居住正義、文化傳承就能自此得到伸張。

但今天,我們等到的不是重建,而是水利局再度進入部落張貼拆除公告。
我們原住民可以忍耐,但不能接受欺騙。
三鶯部落全體族人將前往市政府,要求相關單位給予明確說明,為何又要強拆部落?如果沒有善意的回應,自救會將立即宣佈下一波抗爭行動。




行動時間、地點:2012/11/12(星期一)上午9點半
新北市政府(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
新聞聯絡人:三鶯部落自救會秘書  林富美0983-193309  陳月媚0989-1908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