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忠孝東路五段都更拆遷 部分住戶激烈抗爭

原文網址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北市府近來推行「都更」,只要取得社區2/3住戶同意就能進行,不過位於忠孝東路五段與松山路口的一處都更案,部分住戶不滿還沒同意被收購,建商就先斷水斷電,且派人來圍籬與進行拆除的前置作業,對此,都更建商表示,一切過程合法。

由22個都市更新受害者自救會聯盟所組成的「都市更新公正促進協會」,上週曾至市府抗議,指現階段都更建商若採「權利變換方式」,地主、住戶與建商間少了談判空間,建商權力大增,政府也靠向財團,對住戶非常不公。

他們指出,在市政府強力政策放送下,讓市民誤以為「都市更新」可以帶來新希望,美好的未來,甚至是「舊屋換新屋,不用一毛錢,還附停車位」,然而,今天許多都市更新的案例已經是黑影幢幢,暴力事件頻傳,讓社區處於分裂對立的狀態。 (新聞來源:中視新聞)

2 則留言:

  1. 是不是有個八卦說他們未來還要推動「只要社區一半住戶同意就能都更」阿?

    回覆刪除
  2. http://www.wretch.cc/blog/goldenland/8026694

    為解決高房價問題,北市將推出「舊屋換新屋」政策,更史無前例提高都更案的容積獎勵。都市更新處長林崇傑說,過去都更案的法定容積獎勵僅一.五倍,新政策特別提高至兩倍。他強調,該案為期五年,只要屋齡逾卅年,基地面積達兩千平方公尺以上(約六七○坪),一半以上住戶同意均可申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