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新聞稿】最好的準備 最壞的打算

遺憾。

自去年2月下旬至今,三鶯部落於(6/13)本週二3度被台北縣政府張貼拆除公告。直到此時此刻,我們仍願意相信台北縣政府,週一在自救會幹部面前所許下的承諾,更樂意在周縣長所許諾的願景中,共同寫下原住民打造都市新部落的歷史。但一張張拆除公告貼在三鶯部落族人的房舍上,是不爭的事實。

面對這種冷熱不一的情境,三鶯部落不是第一次遇到。早在去年我們踏上抗爭之路後,各式各樣的打擊便接踵而至;但同樣地,來自各界的情義相挺,也片刻未停。

沒有人願意在飽受威脅的環境中生存,但三鶯部落之所以仍然堅守在這裡,卻只是為了一個小小的願望:在都市的一隅,找回我們記憶中的部落、溫暖的家園。從去年2月遭拆遷至今的一年多來,自救會的族人用廉宜甚至廢棄的材料、用雙手與吶喊,在各方的協助下,一邊抗爭一邊重建家園。在無情的挫折一一來臨的時刻,族人便用自己有限的語言為彼此打氣:「怕,我就不會來蓋。」

正是這樣的動力與扶助,支撐三鶯部落仍堅守在家園門前。

面對變化莫測的未來,我們唯一能掌握的只是自己的信念,並做出最好的準備。三鶯部落自救會已有最壞的打算,在怪手推進家園的那一刻,我們會用那雙打造家園的手,捍衛家園。從本週日開始,三鶯部落會將人力全數投入防禦工事,並隨時準備展開抗爭行動。請關心三鶯部落的朋友們,隨時關注自救會發佈的訊息,並歡迎你們,

加入我們的行動,捍衛這塊由基層人民打造起來的堡壘。

【新聞聯絡人】
洪鳳琴(三鶯部落自救會發言人)0922-004969
江一豪(三鶯部落自救會顧問)0933-0163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