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中國時報】護家園遭起訴 十四張居民痛心

2012/12/15 中國時報  【葉德正/新北市報導】

     「捍衛家園卻被國家起訴,真的很心痛!」新店十四張地區捷運用地住戶,不滿家園將被政府強制拆除,去年率眾到新北市政府門口抗議,但因活動未申請,自救會會長洪仁鍾因此被起訴。


     捷運環狀線目前正如火如荼動工中,十四張地區居民,當時不滿市府在遷移補助款尚未發放之際,要求居民在民國一○○年十一月卅日自行拆遷,否則喪失領款權利,氣憤組成自救會,在三鶯部落原住民聲援下,去年十一月廿八日,聚集市府大樓前抗議。

     由於當時市府無人出面回應,洪仁鍾與三鶯部落自救會顧問江一豪向群眾呼喊,「現在我們就要上去,向市府表達訴求,大家說好不好」等語。

     警方在現場舉了五次牌警告,民眾仍未散去,直到洪仁鍾被警方帶離,眾人才逐漸散去。

     檢方雖認為民眾為捍衛家園,情有可原,但洪仁鍾否認犯法,不符合檢方依職權給予不起訴處分的要件;而江一豪因有相關紀錄,檢方只好將兩人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昨得知遭檢方依《集會遊行法》起訴,洪仁鍾表示,為了保衛家園他們才會向市府抗議,最後卻被國家起訴,真的很痛心;現在居民們雖已獲得市府補助款,但根本沒錢買房子,只能到安坑、三峽等處流浪,情況悽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