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繳不出房租 全家燒炭乾屍

男子何峻曦失業後窮得繳不出房租,兩個月前,在台北縣租屋處和妻子李沛汶將五歲大兒子何弘安勒斃,再雙雙燒炭自殺;房東以為何峻曦避不見面,昨天會同警方、里長開門進入查看,發現何峻曦一家三口已成乾屍。
檢警相驗發現男童頸部有細微勒痕,何峻曦左胸四根肋骨疑遭鈍器重擊;但也不排除是側躺,致身體重量左傾壓斷肋骨造成。因現場門窗縫隙都貼上膠帶,沒有被侵入跡象,研判夫妻擔心死後沒人照顧兒子,用電線勒死兒子再燒炭自殺。

警方根據現場兩張發票,拼湊出何峻曦夫婦可能的「最後行程」:六月十五日上午在家樂福板橋店購買木炭、高粱酒,接著到土城屈臣氏買鎮靜劑。由於屋內電腦顯示六月十六日晚上仍有使用紀錄,屍體又已風乾,警方研判三人在當天就死亡。據調查,何峻曦(卅九歲)、李沛汶(廿六歲)和兒子何弘安原本在土城市裕生路租屋,一月十六日才搬到板橋市懷德街現住處。兩個多月前,何峻曦因為一直未付房租,郭姓女房東向他催討,何坦言手頭不方便,希望能展延幾日。房東心軟答應,但隨後就一直連絡不上何峻曦一家人,本月四日在他門口貼字條,上面寫著「何先生:你已經欠二個月房租並且避不見面,手機、家裡電話也不通,請你在二日內與我連絡」,但何仍未出面。
昨天上午九時許,房東前往按門鈴沒人應,以備份鑰匙開門,發現鐵門反鎖,於是打電話找嵐翠里長林信瑞,會同警方破門;門一開就有一股濃重的屍臭味撲鼻而來,何峻曦一家三口躺在床上已成乾屍,床邊有一個殘留炭燼的鐵臉盆。警方報請板橋地檢署檢察官楊承翰相驗,發現何弘安頸部有粗約零點五公分勒痕,何峻曦左胸第四至第八根肋骨,有疑似鈍器重擊造成的穿透性骨折,但現場未發現可疑電線或鈍器。檢察官指示擇日解剖,因家屬反對,檢警為求慎重,決定先冰存遺體。 檢警初步檢視何峻曦的電腦,確定他在六月十六日晚上還有使用,懷疑他將遺書存在電腦裡,指示員警檢視電腦裡的所有檔案,以釐清案情。

全家燒炭》相差13歲 雙雙改名 悲劇收場

疑勒斃兒子再燒炭自殺的何峻曦、李沛汶夫婦,生前經濟狀況一直不好,夫婦倆在六年前還改名,但仍無法改變一家三口的命運,最後還是發生這齣人倫慘劇。何峻曦的兩個哥哥昨天認屍時十分哀戚,他們告訴警方,何峻曦婚後搬離家就很少和家人連絡。三月初,何峻曦回桃園向他大哥開口借十萬元,當時只表示「生活快過不下去了」,即未再多說,並拒絕告訴家人他的住處和連絡電話。

檢警調查指出,何峻曦原名「何建偉」,妻子李沛汶原名「李英男」,兩人均在九十一年六月以「姓名不雅」為由,向戶政機關申請改名;隔年十二月廿五日兩人想結婚,但女方家人以他們年齡相距十三歲為由反對。何峻曦、李沛汶得不到女方家人的支持與諒解,決定到法院公證結婚,未宴請賓客,婚後雙方家屬也沒有往來;兒子出生後,兩人就帶著兒子四處租屋,工作一直不順利,收入時有時無。據了解,何峻曦原本與母親和大哥同住在桃園八德市,早期曾開了一家泡沫紅茶店,但因經營不善,在九十一年間結束營業;結婚後以開計程車為業,最近則改經營玉石雕刻生意,經濟狀況一直不好。李沛汶則出身單親家庭,十一歲時因父母離異,由母親取得監護權。警方昨天一直連絡不到李沛汶的母親,無法了解她生前是否曾向家人求助。
【聯合報╱記者許聲胤/台北縣報導】2008.0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