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學者憂台灣房產 重蹈港覆轍

【大紀元4月22日訊】(據民視新聞報導)322後台灣房產被炒作過度,短短一個月,房價漲幅超過一成。學者憂心忡忡,擔心台灣會出現97年香港房地產崩盤危機,因為當年中國炒樓團賺了就跑,讓房市飆漲過頭,最後泡沫化,也因此讓香港房價六年間跌了七成!台灣房市應該引起為鑑!

高檔建案一個接一個推,預售屋蓋得一間比一間還豪華,選後台灣房市熱到不行,還有中國團來考察,房價一波波越炒越高!投資客喜上眉梢,但學者卻憂心,房價炒翻天的背後,接踵而來的就是房市的泡沫化。

學者擔心,台灣將會步上香港後塵。當初香港移交中國,看好房市,一坪飆到台幣超過三百萬,但泡沫很快宣告破滅,九七年中亞洲金融風暴掩至和SARS,徹底將香港房市打垮,短短六年間,房價大跌了將近七成,一夕之間,負資產的人滿街是。學者建議,新政府應該做好配套措施,否則最後崩盤的不只是房市,還有全國經濟!國投資房產,不要一味看樂觀面,配套政策得優先設想,否則房產崩盤的威脅,首當其衝的就是國內經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